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深圳
“城中村”华丽重生
本报记者 喻 剑 摄影报道
深圳水围新村变身“城中村”人才公寓,并已面向福田区企业和社会组织公开受理产业人才租赁住房配租申请。
万村发展有限公司日前已入驻深圳岗头新围仔村,以“综合整治+内容运营”的思路进行整体提升改造。
2017年12月至2018年3月举办的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以深圳南山区南头“城中村”为主展场。

拥挤的街、“握手”的楼;“一线天”的巷道、“五湖四海”的乡音……改革开放40年来,在快速发展的深圳,上千个“城中村”与光鲜的中央商务区共生,为千万来深圳建设者、社会新鲜人甚至初创企业提供栖身之所。

这些“城中村”如今也在与时俱进,华丽重生。如福田区住建局结合人才住房建设需要,对水围新村共29栋居民统建楼进行整租,并升级改造为504套优质的青年人才公寓;坂田“城中村”启动升级改造,万科等企业抢先进驻岗头新围仔村,美化建筑立面、改造景观环境、提升基础设施;再如,将南头古城“城中村”作为主展场举办深港双年展,多角度展现“城中村”在城市与社会结构发展中的重要角色和未来改造发展的各种可能性,等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