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每年交通事故导致巨额损失
联合国成立道路安全信托基金

本报纽约电 记者朱旌报道:根据联合国最新的统计数据,全球每年约有125万人因道路交通事故丧生,受伤人数则高达5000万人。全球每年因为道路交通事故而造成的经济损失约为1.85万亿美元。

为缩小各国在道路安全方面调动资源的差距,加速改善全球道路安全状况,联合国日前在纽约启动了道路安全信托基金。联合国道路安全信托基金的成立将有效调动政府间或非政府组织、私营部门、慈善组织和个人的所有资源。联合国欧洲经济委员会估计,道路安全信托基金的每一笔1500美元捐款可以拯救一个人的生命、防止10次严重事故伤害。

联合国秘书长道路安全特使、国际汽车联合会主席让·托德在启动基金时致辞表示,该基金的成立将激励全球在完成“2011—2020年道路安全行动十年”计划方面取得进展,并在汲取以往经验的基础上努力改善道路安全形势。他呼吁所有合作伙伴给予支持,调动必要的资源,减少全球因道路交通死亡的人数。

据介绍,联合国道路交通安全信托基金通过将关键利益攸关者聚集在一起,支持解决影响道路安全的关键挑战,重点加强各级政府机构关系,协调提升市政当局制定和实施道路安全方案的能力,优先落实开展中低收入国家的项目。基金将按照“道路安全行动十年全球计划”的五大支柱对以下5项具体行动给予支持:加强道路安全管理能力;改善道路基础设施和更广泛的运输网络安全;增强车辆的安全性;改善道路使用者的行为以及改善事故的善后处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