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扫黄打非”办:
坚决打击网络传播 淫秽物品牟利行为

本报北京4月16日讯 记者姜天骄报道: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近期联合公安部,对浙江丽水“9·26”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江苏无锡赖某等人利用手机直播平台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等12起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件进行挂牌督办,要求办案机关深挖犯罪源头,彻查利益链条,依法严厉打击,做到除恶务尽。

全国“扫黄打非”办披露,利用社交群组传播淫秽物品牟利案在多地屡有发现。不法人员为了牟取暴利,将淫秽视频作为一种商品,利用微信、QQ等社交群组大量销售传播,危害严重,性质恶劣。

近年来,网络直播发展迅速,尽管执法部门保持高压打击态势,但一些突破道德底线与法律红线的网络直播传播色情低俗等有害信息问题多发频发,地下色情直播甚至一度猖獗。涉案人员大多法律意识淡薄,缺乏道德廉耻,在巨大利益的诱惑下,开设淫秽色情直播平台或进行色情直播。大多违法犯罪人员怀有侥幸心理,无视法律要求,认为通过更换马甲、服务器设在境外、社交群内传播、更换IP等手段就能逃避监管和打击。

全国“扫黄打非”办负责人说,目前网络传播淫秽色情信息成为公害,不法人员利用网络传播淫秽物品牟取不当利益,污染网络空间,败坏社会风气,扰乱文化市场秩序,践踏道德法律底线,危害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的身心健康,必须坚决制止、严厉打击。只有对网络传播淫秽色情现象坚持不懈地整治,发现淫秽色情信息及时清理,毫不手软、动真碰硬,查处触碰“红线”、越过“底线”的企业或个人,才能形成震慑,持续推动网络空间清朗。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