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1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甘肃灵台掀起“土地认耕”热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郭海凤

“种上两行小葱、两行油菜,再栽些茄子、西红柿……”甘肃灵台居民刘女士早上刚用手机通过电商平台下单认耕了一块菜园,着急体验农耕之乐的她便驱车赶来为自己的菜园做起了规划。“这里离城区近,耕种方便,再说这附近还有农家乐、采摘园、游泳池、垂钓园,周末一家人过来种菜、休闲娱乐,多美呀。”

甘肃灵台县中台镇电商服务站引导农民开办既劳动生产又休闲旅游的“开心农场”,县城居民蜂拥而至,踊跃认耕“私家菜园”。以土地认耕助推精准扶贫,农民赚钱,市民开心,实现了双赢。

在位于中台镇水泉村的“私家菜园”里,记者看到,土地以30平方米为单位被篱笆隔成了几十个“小菜园”,灌溉设施、锄耕农具等一应俱全。虽然节气尚早蔬菜没有栽种,但已有不少来自县城的居民前来察看、认耕。

据介绍,这项以“乡村旅游、互联你我、土地认耕、电商扶贫”为主题的土地认耕活动是中台镇电商服务平台发起的线下体验活动,活动在微信公众号发布当日,网上下单便达20多单,电商服务平台还为认耕者免费提供菜苗、肥料及劳动工具,并开展技术辅导和咨询,实行“一条龙”服务。同时,电商服务平台与村里的贫困户签约,每块地拿出88元用于签约贫困户菜园管理费。

“浇水每块地每次5元、除草每次10元,没有时间耕种的还可以全部托管。”贫困户马忠明便是签约的菜园管理者之一,他在忙碌自家活计的同时,还在“私家菜园”里干一份兼职,他高兴地告诉记者:“电商扶贫,让咱在家门口轻轻松松地又多了一份收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