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理论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4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同声

数字经济作为一种全新的经济形态,作为新技术革命的重要内容,对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有力的支撑作用,是我们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必然选择。当前,我们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把提高供给体系质量作为主攻方向,着力发展实体经济,数字经济发展中的信息通信技术、网络技术、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所体现出的技术进步及其广泛应用,将会产生极大的技术进步红利,成为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抓手。同时,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发挥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的积极作用,也需要瞄准数字经济,以数字经济充当创新发展的领头羊,以数字经济引领带动实体经济创新,为传统产业发展注入新活力,并不断孕育催生新产业。

——中国社会科学院财经战略研究院研究员 张德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