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人大湖南代表团谈实体经济——
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本报记者 李华林

近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湖南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湖南振兴实体经济,建设制造强省相关问题时,全国人大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表示,湖南把推动“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群建设和推动军民融合深度发展作为大力振兴实体经济、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抓手,利用自身科技实力和科技优势,不断朝建设成为国家创新型省份而努力。

“湖南产业有基础,科技有实力,市场有活力,发展有举措,尽管是内陆省份,但习近平总书记把它定位为‘一带一部’,区位也有优势。”许达哲代表表示,近年来,湖南在创新发展、振兴制造业方面取得不俗成绩。在核技术领域,湖南建成白沙绿岛军民融合产业园;在航天航空方面,发展通用航空动力产业;在电子信息方面,建成中电、信息安全和军民融合产业基地。此外,还有众多从事工程机械、轨道交通、军民融合产业方面的龙头企业,如三一重工、中联重科等。

许达哲代表表示,接下来,湖南将重点实施“中国制造2025”国家示范区建设和创建国家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并着力推动信息技术和工业制造融合,深度推动军民两用技术融合,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通过实施“中国制造2025”计划,打造轨道交通的创新中心、中小发动机的创新中心和智能制造、智能控制的创新中心,并培养大批具有创新潜能的企业。

“在这之中,特别重视创新人才的培养。我们将加快岳麓山国家大学科技城建设和马栏山视频文化创业园建设,对外敞开‘芙蓉人才行动计划’,把人才队伍建设好,欢迎全国创新创造人才到湖南来施展才华。”许达哲代表表示,由此,湖南才能振兴实体经济,进而夯实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为国家经济转型升级助力。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