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国人大代表邵志清:
中小学教材应增加海洋国土知识
本报记者 佘惠敏

“不少人把960万平方公里陆地面积当作我国全部国土面积,不知我国还有约300万平方公里的海洋国土。”全国人大代表、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认为,我国国民海洋意识与提升海洋强国软实力要求相去甚远。

邵志清代表介绍,我国现行中小学教材中海洋知识非常有限,只在部分省份的地区或校本课程中涉及一些海洋地理、海洋灾害、海洋现象等内容,必修课中没有海洋国土基本知识相关内容。

邵志清代表建议,组织修订现行中小学教材,增加海洋国土知识;在地理课本中,增加海岸线、领海、毗连区、专属经济区、大陆架、公海的地理认知;鼓励中小学建立校外海洋意识教育基地,定期开展巡展、综合实践等活动;在有条件的省份建设海洋权益博物馆或在已有城市博物馆中开辟海洋权益专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