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网首页 | 手机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云南省鲁甸文屏中心小学校长甄兰芳代表:
新家园迎新希望

本报记者 曹红艳

“天灾无情人有情。老天爷把我们的家园毁了,党和政府一定要帮助大家建设一个更加美好的家园!”全国人大代表、云南省昭通市鲁甸县文屏镇中心小学校长甄兰芳告诉记者,2015年初,习近平总书记到云南鲁甸看望受灾群众时讲到的这句话让她印象最为深刻,“总书记的话掷地有声。这几年,鲁甸地震灾区迅速恢复重建,如今已是旧貌换新颜了”。

甄兰芳代表说,有一次,她和同事们去震中龙头山镇监考,感觉当地已今非昔比,“看到一幢幢整齐漂亮的小楼,平坦的沥青路,哪里都干干净净,小广场上老百姓跳起广场舞,大家都不由得一声赞叹,变化真是太大了”。

“恢复重建速度之快、力度之大,驱走了地震阴霾。”甄兰芳代表介绍,当年的震中龙头山镇全镇10个行政村3个社区已全部修通了柏油路,总里程达到200多公里。此外,还架设了20多公里的引水管道,让祖祖辈辈水贵如油的山村喝上了干净卫生的自来水。

“从天灾中走出来的人们这样讲,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让我们不觉孤单和害怕。”甄兰芳代表说,在党和政府关怀激励下,我们更要自强不息,一定要把新家园建设得更好。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标题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