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江西代表团谈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
以改革激发创新活力
本报记者 刘 兴 李 丹

3月6日下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江西代表团举行全体会议,并向中外媒体开放。作为中部欠发达省份,江西如何通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现高质量发展成为热点话题。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委书记鹿心社说,江西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创新江西,通过提升产业创新能力,激发创新发展活力,加强创新平台建设,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现代化经济体系正在加快形成,发展新动能不断增强。

全国人大代表、江西省省长刘奇表示,江西将牢牢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大机遇,坚持以高质量创新引领支撑高质量发展,推进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不断转换发展动能,加快产业升级,提高全要素生产率,全面提升全省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

在回答经济日报记者关于赣江新区如何助推江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提问时,全国人大代表、赣江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刘建洋表示,接下来要以体制机制改革激发创新活力。赣江新区将以全方位创新为引领,重点是在创新体制机制、构建现代产业协同创新体系上加快探索和先行先试,使创新成为新区最鲜明的特色和底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