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两会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南昌市南昌县泗洪村村民吴金斌:
村里办事越来越方便
本报记者 刘 兴

“5年来,我们村的道路越来越平整,村庄越来越干净,邻里越来越和谐。给我感触最深的,还是村民办事越来越方便。”江西省南昌市南昌县武阳镇泗洪村赤岗自然村村民吴金斌告诉经济日报记者。

吴金斌介绍,以前,他们村村委会大楼比较破旧,各个办公室门口也没有牌子,村民到村委会办事找哪个办公室都不知道,找谁办也不清楚,赶上村干部外出办事往往白跑一趟,特别不方便。

在2017年6月村里新建了便民服务站之后,这种情况得到极大改善。村里的便民服务站设置了农技服务、民政农医、劳动就业等10多个窗口,墙上公示了人员分工、服务事项、办事流程等一系列内容,办什么事找什么人,需要交什么材料一目了然,方便多了。而且,无论什么时候去,服务站都有干部值班。“我亲戚星期六去村里转党组织关系,都有人办理。而且,便民服务站设定了星级评定牌,每个季度对工作人员的星级进行一次评定,上个季度我就被请去给村干部打分了。”吴金斌颇为高兴。

今年1月,吴金斌到村委会办理失地农民养老保险,到劳动就业窗口找到工作人员万苏清,把身份证、户口簿和土地确权证交给万苏清,就回家等消息了。一个星期后,吴金斌就接到万苏清的电话,事情已经办好,只要按时缴费就行。吴金斌感慨道:“现在,村里是想尽办法给村民们提供方便,比如村里设置的电子查询平台,将相关的办事流程、代办信息都录进查询平台,识字的群众办事更省心了,同时对年老体弱的群众,村干部还提供上门代办,服务真到位!”

除了便民服务站,泗洪村还设立了接待室、图书室、青少年关爱之家等功能室,极大方便了村民办事、休闲娱乐和开展各项活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