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2018新春走基层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3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山区铁路油库作业忙
本报记者 郑明桥 通讯员 熊 海

2月9日18时05分,从荆门石化发出的运油列车缓缓驶入恩施站。35分钟后,机车将装载油品的油槽车缓缓推运至中石化湖北恩施石油铁路油库。收卸维修班班长庹锐赶紧招呼大家,“马上接收槽车,做好卸油前的准备工作”。

恩施是湖北的西大门,扼守入川要道。恩施铁路油库是该地区8县市和两条高速、两条国道唯一的成品油储存和中转油库。为了保障春运,运油的火车只能晚上开往恩施,通宵工作,成为油库员工的常态。

槽车入库后,各工种按流程展开工作。收卸维修班员工接收槽车、开启槽车盖,计量和质检人员紧随其后,采样、质检、量油、计算。“数量准确,质量合格,我们才能接收这批油品。”综合班班长宋伟说,“事情再多,时间再紧,工作流程一个也不能少。”

“油品质量合格,可以收卸。”经过1个多小时紧张工作,质检员彭庆丽和高俊完成油品质检,通过对讲机告知作业调度。

20时15分,油库各个作业场所开启防爆灯具,所有重点区域都能看到忙碌的身影,对讲机里不断传出作业调度的工作指令和现场人员的检查报告。

确认工艺正常后,庹锐和同事们马上开始收卸作业。“今晚的收卸工作,预计2小时30分钟完成。”虽然已在油库坚守了一整天,班长庹锐的脸上却看不出一丝倦意,仍在仔细核对作业流程。

22时40分,卸油作业顺利结束。按照质量管理要求,油品收卸入罐后必须静止2小时,才能给车辆付油。

2月10日零时45分,安全付油班开始付油作业。等候在油库大门外的油品配送车依次启动,亮起车灯,接受安全检查,准备入库装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