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版:要闻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4下一版 2018年2月1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系列谈之二
“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
□ 金 平

5年前,习近平总书记在辽宁考察,深入产业工人居住社区时曾说过:“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今年春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四川大凉山腹地,走进贫困户家庭,再次留下掷地有声的承诺:“让人民过上幸福美好的生活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一个民族、一个家庭、一个人都不能少。”总书记朴实无华的语言,饱含党的初心,凸显人民情怀。

心系天下苍生,牵挂人人小康。为了让百姓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总书记足迹遍及大江南北;人民群众对幸福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是他心中的头等大事。每逢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他的身影总是出现在普通民众家中。群众生活得好不好,就是检验党的惠民政策的试金石。古人说,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习近平总书记的人民情怀,总在细微之间熠熠闪光。

在习近平总书记心中,老百姓的好日子,绝不是仅仅满足温饱、小康的基本需求,获取一个“及格分”,而是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上不封顶”的永恒目标。他说:“我了解人民群众最关心的就是教育、就业、收入、社保、医疗、养老、居住、环境等方面的事情,大家有许多收获,也有不少操心事、烦心事。”为了人民的期盼,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一路披荆斩棘、攻坚克难,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造就了时代变迁的历史性飞跃,见证了他矢志不渝的人民情怀。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人民美好生活需要日益广泛,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也随之增长。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洞悉当今社会思想大活跃、观念大碰撞、文化大交融的时代新特点,高度重视广大人民群众的精神追求。他说:“人民不是抽象的符号,而是一个一个具体的人,有血有肉,有情感,有爱恨,有梦想,也有内心的冲突和挣扎。”在他心中,人民要真正过上好日子,仅仅满足共享物质文化发展成果是远远不够的,必须在发展中彻底革除思想混乱、价值观缺失、观念没有善恶、行为没有底线的精神毒瘤,打造出我们生而为中国人的独特精神支柱。只有让光明驱散黑暗,让美善战胜丑恶,人民才能真正感受生活的美好、看到梦想的前方。这是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新的升华。

在新时代的新起点上,面向人类最向往的目标,立足中国最丰沃的土壤,让我们在习近平总书记人民情怀的引领下辛勤耕耘,在不懈的奋斗中奔向更加幸福美好的未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