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理性把握春节消费
刘志波

临近春节,作为消费者,应始终保持良好消费习惯,尤其需要理性把握好消费的度。

首先,对待商家优惠促销手段要慎重。春节是促销季,商家会向消费者推送优惠券、折扣券等,但一些商家的优惠政策却设置了使用范围和期限等附加条件,这需要广大消费者面对诸多诱惑保持理性,谨防虚假打折。

其次,办理消费预付卡要谨慎。春节期间,商家有充足理由让消费者办理预付卡或续卡,消费者需对此保持谨慎。如若需要办理消费预付卡,一定要审慎了解商家资信情况,对相关服务内容也要当面确认。

第三,出门旅行要留神。利用春节假期出游,也是很多平时工作繁忙没时间外出的上班族首选。如果跟团游,就要尽量选择有合法资质、信誉较好的旅行社。切忌一味追求低价,提防低价旅游高价兜售保健品等现象。要与旅行社签订正规旅游合同,对行程安排、酒店标准、购物次数等有明确约定。(作者单位:云南会泽县待补镇党政办公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