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10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春节消费要适度引导
赵登亚

春节将至,人们纷纷置办年货。但是应注意如下几点。

一为品位。人们的春节消费,应根据经济收入量力而行。有条件的,可以带着老人、孩子上村淘网站,在网上选购喜欢的年货,比如花生油、牛肉、玩具等;收入一般的,可以采购既体现品位又消费得起的年货。在保证消费品位前提下,不搞迷信、低俗的消费,不铺张浪费等。

二为引导。春节期间,针对消费趋势,基层组织应有效积极引导,利用报纸、广播、微信、QQ等载体,既宣传适度消费的观念,又提倡时尚购年货的方式。

三为适度。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置办年货款待或馈赠亲友,是体现亲人之间互为关心的方式。向老人赠送的礼物,可以是按摩器等健身器材;送给孩子的礼物最好选择开发智力的玩具。一句话,礼轻,情意重。

(作者单位:江苏沭阳县东小店乡人民政府)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