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旅客的高烧退了
山西霍州东站站长 师记龙

春节临近,车站的旅客多了起来。昨天车站发生的一件事让我记忆犹新,车站工作人员联手救助一位患病的小女孩。

小女孩3岁,原本随她父母从太原乘坐D5305次动车去运城,快到霍州的时候突然晕倒,不省人事。车长打电话把情况说明后,我赶紧拨打120急救电话。可人民医院离高铁站还有13公里路程,救护车最快到达也要10多分钟。我抓紧想办法,看能不能采取一些临时性措施。

我叫人借助广播寻医找药。这时我想到了安检员小杨,她上过医学院,有一定医学常识,就打电话给驻站民警李刚,让他安排小杨一同上站台救人。为保险起见,还让客运值班员把站内急救箱一并拿上。

11时01分,D5305次列车正点到达。车刚停,一个年轻男子抱着小孩就跑了出来,一边跑还一边喊:“快救救我孩子!”这时我听到好像有救护车的警报声,赶忙通知客运员和驻站民警为病人打开进站门,开通绿色通道,好让救护车能够直接进站。救护车来了以后,我们一起帮家属将病人送上车。

16时10分,小女孩父亲给我打来电话表示感谢。原来小孩患的是高热惊厥,幸亏及时救治,现在已经退烧没事了。

提示:有慢性病旅客和老年旅客长途乘车别忘备好常用药品,旅途中一旦出现身体不适等突发状况,请及时与车长或车上的工作人员联系,我们会想办法全力协调帮助应对。

(本报记者 齐 慧整理)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