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返乡专列暖人心
本报记者 苏大鹏

2月8日15时50分,随着一声汽笛鸣响,满载着870名务工人员的大连至佳木斯K4833次“回家专列”从大连站启程。

大连客运段从2007年开始承担务工专列值乘任务,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12年来,列车从绿皮车变为空调车,名称也从农民工专列、务工专列更新为现在的回家专列。随着百姓生活的日益富足,务工人员穿着和所携带的回家礼物也都发生了很大的变化。但不变的是铁路的工作人员送务工兄弟回家的热情。

今年春运,大连火车站提前通过媒体向社会公布团体申报邮箱,采取网络办理手续、放宽办理限制、延长办理时间、上门送票服务等方式,先后为220家用人单位集中办理2.5万张务工团体票。这些身在异乡的务工人员足不出户就拿到了回家车票。据介绍,从2月5日至14日,该站共开行牡丹江、佳木斯方向的务工专列45列,全力满足务工人员的出行需求。

当日,正值农历小年,大连站张灯结彩,洋溢着浓浓的新年气息,以“温馨返乡路、万福送万家”为主题的三大精彩活动陆续上演。“把乐带回家”活动上,车站团委与大连车站派出所创作表演乐器快闪、近景魔术、小杂技、抽奖等小型互动节目;“把福带回家”活动上,来自铁路系统的书法爱好者现场挥毫泼墨,为过往旅客写春联、送祝福;“把爱带回家”活动上,市总工会、车站工作人员发放面包、矿泉水、水饺等慰问品,温暖了众多务工人员的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