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企业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五矿营收及利润双创新高

本报讯 记者李景报道:“2017年,中国五矿实现营业收入5000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30亿元,全面超额完成国资委各项考核任务,营收和利润总额双双创出历史新高。”在日前举行的中国五矿集团有限公司年度工作会上,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唐复平公布了这一好消息。

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五矿成本费用同比下降2.6个百分点,两金(企业产成品占用资金和应收账款资金)占用增幅远远低于营业收入增幅;经营性现金流连续3年净流入超过300亿元;资产负债率同比降低2个百分点,流动资产周转率同比提高0.04次,运营质量明显提升。同时,集团公司在资源开发经营、工程建设、多元主业发展、重大项目推进、深化改革等方面亮点频出。

唐复平还在会上公开了中国五矿新时期的发展战略,即成为世界一流的金属矿产企业集团的企业愿景,保障国家金属资源供应的重要使命和“资源保障主力军、冶金建设国家队、产业综合服务商”的综合定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