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强农惠农富农的先决条件
□ 齐 慧

在我国,贫困地区多处于地形地质条件复杂、自然条件恶劣的山区。过去,“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是贫困山区农村出行的真实写照。更让百姓发愁的是因路不通,迟迟甩不掉贫困的帽子。

路不通,山里的资源无人知、美景无人赏,老百姓守着金山银山却生活贫乏;路不通,孩子们上学难、求知贵,贫困代际传播难以破解;路不通,外面的援助进不来、经验难普及,贫困地区脱贫的外在支援和内生动力都不足。

因此,农村公路是贫困地区不可或缺的基本公共服务,是强农惠农富农的先决条件,是农村公共福利和公共事业发展的基础支撑。

党的十八大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指示,我国大力建设农村公路,努力打通“最后一公里”,将一条条连接十里八乡的路建成了“幸福小康路”“平安放心路”“特色致富路”。如今,“铺下的是路,树起的是碑,连接的是心,通达的是福”已经成为贫困地区“四好农村路”建设成就的生动写照,百姓生活就此走向“康庄大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