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生态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7年环保举报办理情况公布
大气污染举报占六成

本报讯 记者曹红艳报道:环境保护部日前通报的2017年全国“12369”环保举报办理情况显示,涉及大气、噪声污染的举报最多,分别占56.7%、34.6%;其次为涉及水污染的举报,占10.7%;举报量相对较少的为固废、辐射污染和生态破坏,分别占2.0%、0.8%和0.4%。

数据显示,大气污染方面,反映恶臭/异味污染最多,占涉气举报的30.6%,其次为反映烟粉尘及工业废气污染,分别占涉气举报的26.0%和21.7%。噪声污染方面,反映建筑施工和工业噪声较多,分别占噪声举报的49.0%、26.6%。水污染方面,反映工业废水污染的最多,占涉水举报的51.1%。

从举报行业情况来看,公众反映最集中的行业是建筑业,占31.3%,主要是夜间施工噪声问题。其次是住宿餐饮娱乐业和化工业,分别占19.2%和12.5%。在2017年的全部举报中,垃圾处理行业占比仅3%,但在公众重复举报人次最多的企业中,垃圾处理厂占30%,特别是反映广东、上海等地区垃圾处理厂的举报较多。

据介绍,对于举报属实的处理意见中,对企业下达限期整改的占比最多,为33.0%。其次为现场纠正、停产治理、取缔关闭,四者合计占全部处理意见的80.7%。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