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3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4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雪中检修保安全
本报记者 李琛奇 通讯员 强 科

2月2日0时10分,随着31001号施工命令的下达,兰新高铁浩门至军马场区间立刻沸腾起来,相对测量零级小车、螺栓松紧小车齐刷刷上道,测量、松螺栓、起道、抽垫板,流水线作业在夜幕笼罩下有序进行。这是中国铁路兰州铁路局集团武威工务段军马场养路工区14名职工,正利用夜间“天窗”进行高铁线路的检查整修作业,保障春运的安全运行。

“祁连山连降大雪,外面气温零下20多摄氏度,大家要穿好保暖服,高标准完成今天的施工任务,为春运开个好头!”2月1日22时30分,3608高铁养护先锋队队长、军马场高铁线路工区工长王宇龙在班前教育会上说话掷地有声。

在海拔3000多米的军马场进行轨道精调时,工作时间长达6个小时,干活时一身汗、风吹一身冰是他们日常工作的真实写照。

“王鹏飞,零级小车回检,数据是否有超限?”王宇龙问道。王鹏飞用嘴哈着气,抱着双手,用冻僵的手在电脑屏幕上操作:“王工长,无一级以上病害,作业质量良好。”因为戴手套无法操作电脑,他只能将手套脱了。

凌晨6时10分,经过6个小时的作业,他们顺利完成了6组道岔、3公里线路的检查维修任务。职工们拖着疲倦的身体回到祁连山脚下的宿舍,来不及洗漱一头倒在床上,立刻进入甜蜜的梦乡。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