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8年春运“气象暖心”服务开启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郭静原从中国气象局获悉:为做好2018年春运气象服务保障工作,最大程度地预防和减轻不利天气对春运的影响,中国气象局多措并举,开展春运“气象暖心”服务,成立春运气象保障服务工作组,制定春运气象服务保障方案,印发《关于做好2018年春运气象保障服务的通知》,守护平安春运、温馨春运。

今年春运气象服务将融入科技创新“新元素”:广泛应用气象现代化业务成果,如新增积雪预报、精细化定量降水及灾害性天气的格点预报等产品,提高预报的准确率和精细化水平;强化中长期趋势预报,突出持续性、转折性天气异常的分析,延长预报时效;积极推动影响预报,开展灾害性天气评估分析,为相关部门决策服务提供科学参考。

春运期间,中国气象局每日推出《春运气象服务专报》《每日天气提示》等信息,同时针对春运期间重要天气过程推出《重大气象服务专报》《重要天气通稿》等产品,并通过电视、广播、网站、短信、微博、微信、APP、显示屏等全媒体形式全网发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