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2月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2月份我国冷空气活动仍较频繁

本报北京2月2日讯 记者郭静原报道:中国气象局发布未来十天天气趋势预报。预计2月5日之前,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依旧强势,全国大部地区气温偏低1℃至3℃,东北地区东部、江南东部、华南东部、云贵高原等地的部分地区偏低4℃至5℃;6日起,气温开始缓慢回升,8日至9日气温将逐渐回升至正常水平。

此外,8日之前,全国大部地区降水稀少或无降水;仅2日至5日,川西高原、四川盆地西部、云南东部、贵州中西部等地有小到中雪或雨夹雪,局地大雪;贵州中西部、云南东部局地有冻雨。9日至12日,南方地区将有一次小雨天气过程,局地有中雨。

据气象部门预计,2月份,影响我国的冷空气活动仍比较频繁。中国气象局应急减灾与公共服务司司长张祖强建议,目前正值春运,各地、各部门需及时采取处置措施,加强防范雨雪、低温等灾害性天气及积雪、道路结冰、低能见度等对公路、铁路、民航和海上交通运输带来的不利影响;西藏大部及内蒙古中西部气温偏高,降水偏少,尤须加强森林防火等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