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月3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柳州
质量兴市加速推进
本报记者 童 政 通讯员 韦秋莹

日前,柳州市正式获批成为广西首个“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城市,朝着服务质量规范化、品牌化、标准化加速前进。

柳州市是如何打造城市“质量”名片的呢?

自2007年开展“质量兴市”活动以来,柳州以二次创业、转型升级、质量效益发展为理念,逐步实施质量强市战略,推动传统工业城市转型升级。

柳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局长蒋为民告诉记者,被批准成为创建城市后,柳州出台了《关于实施质量强市战略的决定》等一系列质量发展政策文件,还在广西率先建立起“四大质量”状况统计分析制度,设立“市长质量奖”,实施首席质量官制度,组建企业先进质量管理方法联盟,将质量考核纳入地方政府绩效考核体系,构建基于制造业质量竞争力指数、服务业顾客满意度和市民质量满意度等一系列质量发展指标在内的宏观质量分析评估机制,在产品、工程、服务和生态环境等主要质量领域大力开展质量提升和品牌建设。

据了解,2017年柳州全市工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93%;主要农产品安全抽检合格率保持在99%以上;大中型工程和市政工程一次验收合格率稳定在100%;生产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85.71%,生活性服务业顾客满意度达80.40%。柳州还培育出广西柳工、两面针、金嗓子、花红药业、欧维姆机械等一批民族质量品牌。

质量第一、效益优先的理念在柳州市经济社会各个领域不断渗透。“质量强市不是口号,而是要真正把一二三产业做精做优。柳州市将营造全体市民人人参与、关心、创建质量强市的氛围。同时,还将努力培育一批百年精品老店。”柳州市副市长何焕全说。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