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8版:读者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8年1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可让国产新车带病上路
王宗征

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首先要注重产品质量,把追求产品高质量作为国产新能源汽车发展的生命线。让高质量、高性能、高安全系数、高实用性的国产新能源汽车上路运行,绝不能把国产新能源汽车作为实验品,甚至带病上路。

据了解,一家依靠国家产业扶持政策建设起来的新能源汽车制造企业,为了使其第一批产品赢得市场,在产品质量并不过关的情况下,以租赁的形式让消费者试用,结果车辆三天两头出故障,维修率很高,导致试驾者不放心。因此,国产新能源汽车在产品质量尚未过关的情况下,绝不能急于上路,必须确保产品质量。

鉴于国产新能源汽车提质增量已成必然趋势,建议有关部门和企业紧紧围绕新能源汽车提质增量这一目标,做好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机制保障、配套服务、政策扶持等方面的工作,优化国产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环境,研发和制造高质量的新能源汽车,完善相关配套服务体系,健全和延伸产业链,吸引更多的消费者选购国产新能源汽车,让高质量国产新能源汽车的应用多起来。

(作者单位:天津市宝坻区新闻中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