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读者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8年1月1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点赞乡村“创客”
杨 超

“真没想到,像我们这些返乡创业的养殖户也收获了不少政策扶持。”近日,江苏淮安市淮安区流均镇远近闻名的水产养殖大户乔广军的一席话,道出了众多返乡创业者的心声。乔广军在上海打拼成功后回乡创办了射阳湖水产品专业合作社,引进名贵水产品、观赏鱼等新品种,经养殖成品后投放市场销售。如今,产品已进入上海、广州、南京等大型超市销售,成为返乡创业凤还巢的典型。

去年,乔广军在渔业养殖的基础上,又发展休闲旅游观光渔业项目,使得企业经营规模和知名度再度提升。取得这些成绩,乔广军最想感谢的是淮安地税志愿服务队。“2017年,淮安地税志愿者们先后4次到我们企业走访,不仅把创业创新的税收优惠政策送到我们手中,而且指导我们规范财务核算,帮助我们办理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手续,让我们及时享受到了税务部门的政策红利。”

“什么问题都能问,什么政策都有权威解答,地税部门送上的政策‘红包’,解决了我们在财务核算方面的实际问题,对企业很实用。”江苏双环齿轮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黄圣冠说,我们公司每年在设备改造上投资超过1亿元,今年将达到4亿元至5亿元,智能化升级使公司人均产值达到80万元,年底可达120万元。在企业创新升级过程中,淮安地税志愿服务队针对行业特点提供精准政策服务和税收风险提示,让企业创新升级更有底气、更有信心。

为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今年淮安区地税局选取5名税务师、15名业务骨干成立了“淮安地税志愿服务队”,分成5个小组与100户小微企业、民营企业、“走出去”企业、重点税源企业建立定点服务制度,通过定期走访了解企业涉税需求,为企业提供量身定制的精准政策服务,赢得了纳税企业的点赞。

为更好地了解和响应纳税人的涉税需求,淮安区地税局在提供志愿服务的同时,还开通了“淮安地税微信公众平台”,把辖区内120名企业办税员拉进朋友圈,在税企之间架起了全天候、无障碍的高速通道。企业办税人可以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在线上提出各类涉税咨询和预约办税服务,工作人员在及时答复的同时,会在第一时间将预约服务向志愿服务队员反馈信息,为纳税人提供“点单式”的定制服务。 (作者为江苏淮安市淮安区地税局工作人员)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