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公布
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均呈顺差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李华林报道:国家外汇管理局28日公布三季度及前三季度国际收支平衡表,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账户和非储备性质金融账户均呈现顺差,储备资产增加。

经常账户保持顺差。前三季度,经常账户顺差1098亿美元,与国内生产总值的比例为1.3%,仍保持在合理区间。其中,国际收支口径的货物贸易顺差3347亿美元,货物出口15953亿美元,进口12605亿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0%和17%,表明外贸回稳向好的势头在巩固。同期,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呈现顺差。前三季度,非储备性质的金融账户顺差1121亿美元,上年同期为逆差3139亿美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新闻发言人表示,随着全球经济持续回暖带来外需增长,国内经济在合理区间运行,金融市场进一步对外开放,预计未来我国国际收支将继续呈现基本平衡的格局。

国家外汇管理局同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我国外债规模平稳增长。截至9月末,我国全口径(含本外币)外债余额为16800亿美元,较6月末增加1172亿美元,增长7.5%。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