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外贸料将再次突破4万亿美元
明年继续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冯其予报道:商务部新闻发言人高峰在28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明年我国外贸进出口仍能保持稳中向好势头。

数据显示,前11个月,我国外贸进出口达到了25.14万亿元,同比增长15.6%。按照美元计算为37032亿美元,同比增长12%。高峰表示,按照这个速度,如果不出现特殊情况,预计今年我国的外贸进出口将再次突破4万亿美元,“可以说,总体上我国外贸保持了较快增长的态势,外贸对国民经济增长的拉动作用明显”。

谈到明年我国外贸发展时,高峰表示,从外部环境来说,目前各方普遍看好明年全球的经济增长。但同时,国际贸易领域仍然存在着一些不确定、不稳定的因素。从国内来看,我国企业的内生动能正在积聚,我国将继续鼓励企业增强创新驱动,提升科技进步对外贸的贡献率,提高全要素生产率,逐步实现外贸的高质量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