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4版:经济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五年来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
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

本报北京12月28日讯 记者韩秉志报道:全国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议28日在北京召开。据悉,党的十八大以来的5年,我国城镇新增就业累计超过6500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调查失业率保持在较低水平,高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均在90%以上。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5年来,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基本建立,社保卡持卡人数超过10.7亿人,五项社保基金收支规模持续扩大,累计结余7.4万亿元;人才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面深化职业资格制度改革,减少434项职业资格,专业技术人才、技能人才超过2.3亿人,引进外国高层次人才300多万人次;同时,人事管理科学化水平明显提升,工资收入分配格局逐步完善,中国特色劳动关系不断创新发展。

尹蔚民表示,做好2018年人社工作必须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人才优先、民生为本,促发展与惠民生相结合,全力促进就业创业,深化社会保障改革,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推进人事管理创新,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升公共服务能力。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