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印尼加大电商数据管理力度

本报雅加达电 记者田原报道:2018年1月份起,印尼政府将开始全面采集电子商务数据。

印尼中央统计局长苏哈里扬托介绍,数据采集范围主要包括交易类型、支付手段、商品名录、买家和卖家基本信息,该举措旨在更好掌握数字经济在印尼的发展趋势,进而为制定调控政策服务,“1月份,我们将依据电商平台属性发放不同类型调查问卷;2月份,我们将重点推进数据分析和政策制定部门内部共享”。

市场分析认为,该举措表明印尼政府将继续加大对数字经济尤其是电子商务、电子金融领域的引导和监管力度。据了解,2018年,电子货币执照的发放条件将继续收紧,同时比特币将被禁止使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