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世界经济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在中国举行

本报讯 记者徐红报道:经中国政府批准,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将于2018年11月份在浙江省德清县举行。据了解,此次大会由联合国主办,国家测绘地理信息局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承办,拟以“同绘时空蓝图,共建智慧世界”为主题,共同研究如何确保地理信息最大程度服务于全人类。

近年来,互联网、卫星导航、位置服务、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等科技发展异军突起。联合国高度重视全球地理信息发展,2011年专门成立了全球地理信息管理专家委员会,建立了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最高层次的政府间协商机制,为各国提供了地理信息领域交流合作高层平台。与此同时,中国测绘地理信息事业取得巨大成绩,为经济社会发展、生态文明建设等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服务,中国测绘地理信息正前所未有地走近全球业界舞台中央。

据介绍,首届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不仅是联合国主办的规模最大、级别最高、内容最丰富的地理信息大会,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领域迄今为止在中国举办的层次最高、覆盖面最广的重大国际多边活动。

大会将邀请联合国各成员国政府、相关国际组织、学术界和产业界等各方代表参加,通过全体会议、分会、边会、论坛、展览、参观体验等多种活动,交流展示世界测绘地理信息领域的最新进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