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5版:特别报道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5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尼玛次仁脱贫了
本报记者 黄俊毅

山高风清,天蓝水碧。童话般的雅鲁藏布江在雅砻江注入之后,流淌得更加欢快。

西藏山南市乃东区泽当镇泽当村就地处两江交汇处,31岁的村民尼玛次仁因为腿有残疾,不能正常行走。半年前,他还要靠家人和政府养活。尼玛次仁一直以为,自己这一生只能沿着过去30年的轨迹走下去。

奇迹发生在2017年。经过培训,尼玛次仁学会了缝纫技术,被山南民族藏帖尔手工业残疾人福利有限公司录用,该公司是乃东区民族哗叽手工编织专业合作社所属扶贫企业。残疾人在泽当民族手工业职业技能培训基地接受纺织技能培训后,与合作社签订劳动合同,领取编织机在家生产,根据工作量领取劳动报酬。

如今,尼玛次仁上岗5个月已领到8500元工资,实现了经济自立。像尼玛次仁这样成功就业的残疾人,今年在泽当镇还有31位。他们依靠双手摆脱了贫困,开始了全新的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