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综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上海社科院首次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指数报告

本报讯 记者沈则瑾报道:上海社会科学院12月20日首次发布《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指数(2017)》报告。根据报告,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排在前十的国家分别为美国、中国、新加坡、英国、日本、韩国、芬兰、德国、瑞典、荷兰。

报告构建了由数字设施竞争力、数字产业竞争力、数字创新竞争力、数字治理竞争力等4个维度构成的全球数字经济竞争力分析模型,通过大规模采集和分析全球120多个国家的数字经济发展数据,形成了综合性及多维度的评价。

报告认为,数字经济正在席卷全球,已经成为全球主要国家的核心竞争力;在当今数字经济时代,传统产业占比正在不断收缩,数字经济占比快速上升并正占据主导。中国在数字设施竞争力上处于全球第三,数字产业竞争力上处于全球第二,均较位列其后的各个国家有较为显著的领先优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