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延时放学服务值得推广

目前,很多小学放学时间都在下午3点半到4点,如何接孩子放学,一直是让不少父母头疼的问题。据报道,成都市教育局出台文件,提供让孩子延时放学的服务,以缓解“家长上班接孩子难”的痛点。

【短评】小学放学时间提前,的确在一定程度上实现了教育减负,但如何接孩子放学却成了不少家长的难题。不少双职工家庭选择将孩子交给托儿所。然而,托儿所费用高不说,很多托儿所还存在资质不够、服务质量低劣等问题。学校提供延时放学服务,一是相较于将孩子交付社会上的托儿机构,降低了发生安全事故的风险;二是延时放学服务中包含的阅读、艺术、科学、音乐教育等内容,对孩子的成长更有益处。期待这一探索在时机成熟后能在更大范围内试点和推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