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19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应用于飞机新型发动机叶片隔热保护等领域
石墨烯涂层技术研发成功

本报讯 记者宋美倩、通讯员王继军报道:由远科秦皇岛节能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历时5年自主研发的石墨烯涂层技术,日前在河北秦皇岛市研发成功。该技术用于飞机新型发动机叶片隔热保护,经鉴定各项性能指标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完全可以满足我国航天新型发动机实现叶片寿命1200小时的需求,填补了国内空白。

据统计,西方国家飞机发动机叶片寿命一般在1000小时到1600小时之间,我国目前使用的还是两代半机热障涂层技术,发动机寿命只有400小时左右。该石墨烯涂层技术解决了受热部件抗氧化、抗弯曲、改变导热系数等,具有耐高温、隔热、耐腐蚀等特点,可抗高温1500摄氏度左右,使发动机叶片寿命达到1200小时,比原来延长了3倍。

目前,该技术除应用于我国航空航天领域外,也开始在电厂、炼化厂、钢厂等民用领域应用,在节能降耗方面作用明显。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