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坐着高铁去成都
本报记者 雷 婷

12月6日,记者登上了D4251次列车,亲自感受这趟首发列车。

列车上,在中国生活了13年的印度人Dev Raturi用陕西味的普通话开心地向记者讲述起他的双城生活:“大家叫我德福,在中国经营印度文化交流餐厅。我的家在西安,生意在成都,经常需要在两地往返。以前都是坐16个小时的火车,很累而且家里有急事也赶不回。现在西成高铁通了,两城之间才4个多小时,以后就太方便了。”

西成高铁是实现4G信号全覆盖的山区高铁。坐火车玩扑克牌是旅客潘波和朋友们打发旅途时间的首选,但这次乘坐西成高铁,人们已来不及玩耍,大家兴奋地手持手机四处拍照发朋友圈。“这趟车太火爆了,我们很幸运抢到了票,要记下这历史性一刻。”潘波笑着说。

车厢内,华阴老腔、川剧变脸、吉他弹唱等表演轮番上演,给旅途中的乘客带来别样的视听感受,而这一幕也通过大家的手机传给亲朋好友。“高铁开行两站,已经有45个朋友为我朋友圈这条搭乘首趟列车去成都的微信点赞了,成都和西安的朋友都很关注。”

高铁开进秦巴山集中连片贫困地区,西部人民看到了追赶时代脚步的希望,迸发出全面决胜小康的新激情。

在紧邻西成高铁朝天站的四川广元市朝天区转斗乡,“山菇娘”农副土特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安康正抓紧装修新的土特产店:“我们力争在高铁通车前开业,以后乡亲们的土特产不愁销路了。”而与广元相邻的陕西宁强县,种茶已有20年的王有泉也打算改造2800亩茶园:“我们离高铁站只有2公里,茶文化馆和博物馆建好后将带动500个贫困户脱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