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6版:人物 上一版3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2017年12月7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兽医宋金
宋金(右)在为乡亲医治患病绵羊。
宋金(左)在给养殖户开药方。

广灵县位于山西省东北边陲,永定河上游,北岳恒山东襟。在广灵县宜兴乡的草垛山下,有一名乡村兽医,名叫宋金。从1973年毕业于兽医专业班起,宋金就利用防疫检疫方面的专长为当地村民的家畜看病,遇到家庭困难的村民,他还经常免费出诊。凭着高明的医术和高尚的医德,宋金的名声传遍十里八乡,前来请他为家里牲畜看病的村民络绎不绝。

尽管自己家境并不富裕,但40多年来,宋金那颗为农村养殖户服务的心从没有动摇过。不管白天黑夜,也不论刮风下雨,只要他知道乡亲们的牲畜病了,他总是背起药兜就走,常常是一天一个村子就往返四五次。有人劝宋金别那么辛苦,但宋金却说:“既然选择了为乡亲们服务,我就要坚持下去。”

这几年,宋金先后荣登“山西好人”榜和“中国好人”榜,并获得大同市首届道德模范提名。对于荣誉,宋金很淡定,“感谢乡亲们对我的认可,虽然我岁数大了,但我希望能继续为大家服务”。

本报记者 高兴贵摄影报道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