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从迎头追赶到风景独好 奔驰步入发展新阶段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先生宣布首款EQ量产车型EQC将于2019年在华投产

日前,梅赛德斯-奔驰携旗下梅赛德斯-奔驰、梅赛德斯-迈巴赫、梅赛德斯-AMG及smart四大品牌共34款重磅车型登陆2017(第十五届)广州国际汽车展览会。这是奔驰品牌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10年亮相广州车展。携十周年之势而来的梅赛德斯-奔驰于本次车展上以覆盖全产品线、10余款上市车型的强大产品阵容,倾情演绎了“汽车发明者”超脱时代的创新实力,续写源自三叉星徽的荣耀与辉煌。

与产品阵容同样璀璨的还有奔驰的市场表现。2017年1—10月份,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销量507,742辆,同比增长27%;10月单月交付新车47,669辆,实现同比增长10%。这也是奔驰在中国连续第56个月的稳健增长。

面对2017年以来一路高涨的形势,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表示,“今年我们取得了一个相对较好的成绩,这令我们欣喜,但追逐销量既不是过去的核心目标,也不会是我们今后的指导方向。销量数字固然重要,但是如何达成核心目标同样重要,最重要的是为未来的长期发展打下坚实基础——客户的满意度,经销商的广泛认同,以及奔驰产品和服务的品质。”

数据或许不能说明一切,但数据背后的缘由却值得深究。从5年前的迎头追赶,到现在与竞争对手齐头并进,并在中国汽车市场上风景独好,奔驰在这个过程中到底经历了怎样的蜕变?

调整产品攻势和营销策略

满足中国客户需求

“本地研发、本地生产及强大的产品投放攻势,保证了我们‘中国制造,专属中国’产品战略的实施。”倪恺表示。过去5年,奔驰将50多款新车型引入中国市场,并通过车辆的设计、运动感以及品牌可持续性等诸多领域的提升,确保更好地满足中国客户的需求。

2017年,奔驰延续一如既往的产品攻势,将15款新车型引入到中国市场,其中包括引领豪华车细分市场的新一代梅赛德斯-奔驰S级轿车和新一代梅赛德斯-迈巴赫S级轿车,而全新AMG 43系列的到来,则为中国消费者打开了一扇通往梅赛德斯-AMG性能世界的新入口。

与产品投放节奏同时变革的还有市场营销策略。在倪恺的带领下,奔驰在产品营销上不再单纯依托三叉星徽的品牌魅力,而是开始着眼于每一款车型独特的风格,着眼于不同细分市场消费群体不同的喜好和需求。将每一款产品做出特色,并确保奔驰品牌所特有的高端豪华感贯穿产品、体验、服务的各个环节,这让奔驰与目标消费者实现了更精准、更高效的连接。

透明公开且公平

不断革新客户体验

在整车服务领域,特别是豪华车服务领域,历来最让消费者诟病的就是用车成本高且消费不够透明。针对用户的诉求,奔驰从5年前就开始做出改善和革新。现如今,奔驰的平均用车成本在豪华品牌中颇具竞争力,这体现在每年所需的服务工时、保养的间隔时间以及客户实际所需的保养零配件等多方面。

在与经销商合作伙伴的共同努力下,奔驰大幅降低了零配件价格,并确保维修保养的成本与支出对客户公开透明。同时,奔驰还先后推出为客户提供上门取送车、在线预约、Mercedes me车主俱乐部及其他多项增值服务,确保为客户提供物有所值的服务,彻底改变了客户的用车体验。目前,超过80%的客户选择奔驰授权经销商网点接受售后服务,而九成客户已选择奔驰各类修养套餐产品。

在“客户体验”方面,倪恺表示,“尽管在汽车零售业内,偶有客户在购买热销车型时被要求附加条件的情况,但是在奔驰,我们一直在努力确保每一位客户都获得期待中的公平公允的对待。对此,我们多次与经销商合作伙伴沟通,恪守商业准则,尊重客户意愿。不要因为眼前利益,去做让客户感到不舒服不喜欢的事情,损坏品牌声誉。这也有悖于我们对公平性的诉求。”

着眼新能源领域

继续创领未来出行

面对中国乃至全球范围内电动出行的大趋势,奔驰也以积极的姿态回应。继2016年在广州车展上展示了EQ概念车后,奔驰在本届广州车展上又将EQA概念车带到了现场,展现了对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的重视。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首款来自梅赛德斯-奔驰新生代家族的EQ概念车,EQA概念车不仅体现出梅赛德斯-奔驰品牌不断进化的豪华理念以及引领未来的电动出行,更呈现出感性与智能的两极融合——热辣且炫酷。在设计语言上,EQA概念车演绎出令人心潮澎湃的电动美学;而在创新科技上,EQA概念车所成就的卓越表现更是令人瞩目。

戴姆勒股份公司董事会成员、负责大中华区业务的唐仕凯表示:“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新能源车市场,也是最具潜力的新能源车市场之一。我们此次将全新梅赛德斯-奔驰EQA概念车带到广州车展,充分展示了我们对未来新生代车型电动化的愿景和规划及对中国市场的长远承诺。随着电动出行时代的来临,我们将全面升级‘中国制造,专属中国’战略规划,积极准备纯电动车型的国产;EQC将成为首款于北京奔驰生产的纯电动车型,于2019年内投产。”

2022年,梅赛德斯-奔驰将实现全系车型的电气化。换言之,从新生代车型到全尺寸SUV,每个车系都将提供至少一款新能源车型。

奔驰不仅在市场表现上实现了持续走高,同时还连续三年荣获豪华车市场经销商满意度大奖。很显然,奔驰已经步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

面对新时代下的新征程,除了继续将品质卓越的产品及服务提供给广大客户,奔驰还积极筹备新能源产品的引入及本土生产、拓展创新的运营及营销模式,并创造了一系列新的数字化的客户体验,力求在变化的市场环境中与经销商合作伙伴一道持续为中国消费者提供超出预期的品牌体验。相信未来,奔驰在中国市场上的表现会更加出色!

北京梅赛德斯-奔驰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倪恺先生介绍奔驰2017年1—10月市场表现

·广告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