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7版:产经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以高端产品拓展市场
河北沧州管道装备制造业发展快
本报记者 宋美倩 通讯员 哈聪杰

近日,在河北沧州市华洋钢管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一根直径1422毫米的大口径双面埋弧焊钢管“驶”下了生产线。该公司副总经理张建新介绍说,该大口径双面埋弧焊生产线于去年7月份投产,去年底产量就突破了10万吨。这款产品可应用于大型钻井平台、船舶工程、石油天然气工程,由于工艺先进,能实现三次自动焊接,产品附加值高,订单纷至沓来,给公司带来了新的利润增长点。

去年,该公司连续上马高频直缝焊、大口径双面埋弧焊生产线,大力开拓市场。“这条代表当今国内先进水平的生产线,从成型、焊接直至出成品均为流水线操作,一气呵成。不仅能生产圆形焊管,还能生产方矩形管。”张建新说。

凭借技术创新,企业发展逆势上扬,仅今年1月份至10月份,销售收入就达19.4亿元,产量51.6万吨,同比分别增长25.9%、72%。

站在科技前沿,以高端、高品质产品拓展市场蓝海,实现规模效应,使得沧州市管道装备制造业发展异军突起。在这座以石油化工产业闻名的城市,管道装备制造业所占比重超过了石油化工产业。政府扶植了一批优质企业,优质企业反过来优化了产业布局,增强了产业整体实力。今年前三季度,沧州管道装备制造业实现增加值416.9亿元,同比增长6.8%,工业经济贡献率达到52.5%。

“地方政府给予的宽松政策和发展环境空前优越”,在张建新看来,沧州管道装备制造产业从过去的小散乱到如今的高大上,得益于从上至下的持续努力。以华洋公司为例,产品基本实现了全覆盖,包括直径从114毫米到1422毫米、壁厚从6毫米至50毫米的埋弧焊管等。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