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时评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投资共享模式不能“想当然”
王甄言

共享单车、共享汽车、共享充电宝……今年以来,一波又一波利用共享经济模式创业的项目令人目不暇接,但退场者也很快出现。近日,乐电成为首家停运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共享经济能最大化提高社会资源的利用效率,对消费者、投资者及全社会都有利。就拿目前非常普遍的共享单车来说,它既符合环保绿色出行生活方式,也满足了市民休闲体验等生活方式需求,降低人们的出行成本,因而取得了良好的市场推广效果。

共享经济的快速发展,很大程度上得益于互联网的普及。然而,共享经济模式给人们带来便捷体验的同时,也带来了监管方面的挑战,致使某些行业只是披着共享经济的外衣,并没有解决人们的消费痛点,也无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产品,这为共享经济模式在某些领域难以持续下去埋下了伏笔。

如今,部分共享单车、共享充电宝企业停运,给虚火旺盛的共享经济市场泼了一盆冷水。这也警示创业者,共享经济并非万能,不要想当然地认为披上“共享经济”外衣就是“共享经济”了。如果只是套用概念,无视共享经济的特点和规律,这样的创业项目很难成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