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城市周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1月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给闲置衣物找个好去处

如今,不少城市居民的生活经济条件好了,闲置的衣服鞋帽也多了。因为家里空间有限,又没有很好的处理方法,不少居民只能选择扔掉。但是,不少闲置衣物并无破损,由于不喜欢、不合适等原因而长期闲置,扔掉这些衣物不仅可惜也是对资源的浪费。

闲置衣物正确处理不仅利于环境保护,并且有利于公益事业的发展、有利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国情教育、有利于资源的有效开发利用。

为此笔者建议:首先,发展废旧衣物回收产业,利用相关科学技术对旧衣服进行处理,挖掘旧衣服的残留价值,达到变废为宝有效利用资源的目的。

其次,对于一些没有破损的闲置衣物,可以送到民政部门开办的慈善超市,或者由爱心志愿者收集起来送给有需要的人。

最后,相关部门和组织应加强宣传引导,树立居民保护环境的意识,鼓励居民从处理闲置衣物做起参与环境保护。 (新疆 顾文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