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5版:区域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6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广西“双千计划”助教育扩容提质
实现“三基本两提升一率先六达到”目标

本报讯 记者周骁骏 童政报道: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厅日前发布消息,旨在振兴广西教育的“双千计划”实施3年后全面完成,如期实现“三基本两提升一率先六达到”的目标,有力推动了广西教育现代化进程。

2014年2月,广西决定启动实施“双千计划”,计划用3年时间,筹措1000亿元以上资金,新建扩建1000所以上学校,解决广西教育总量不足问题。截至今年6月,广西在教育振兴八大工程累计投入资金1056.35亿元,是计划投入的104%;启动新建学校1109所,超额完成99所;改扩建学校超过8000所,实施基础教育基建项目21572个,新增学位88万个,提前实现“双千计划”目标。

随着新建学校的增加,孩子入学难,尤其是幼儿“入园难”“入园贵”等问题得到有效缓解。在“双千计划”中,一个重点是实施学前教育发展工程,支持每个城区建设1至3所幼儿园、每个乡(镇)建设1所公办中心幼儿园。2014年以来,全区新建公办幼儿园686所,改扩建公办幼儿园1142所,新增学位23万个,基本实现每个乡镇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

与此同时,普通高中教育资源不断增加。目前,全区共有高中阶段教育学校726所,其中普通高中450所,中等职业学校276所。在校生162万人,专任教师7.4万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