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9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2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
发力先进制造业 努力建设“硬科技之都”

党的十九大代表、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采访时谈到,报告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提出要加快发展先进制造业,十分准确和深刻。王永康代表认为,要振兴实体经济、提高供给体系质量,就必须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在动力转换、产业转型、要素转变上出实招。

他说,西安正围绕发展实体经济,全力打造万亿级千亿级产业集群。今年1月份至8月份实际利用内资2265亿元、增长85%,实际利用外资32亿美元、增长25.9%。对西安而言,发展实体经济有一张“王牌”,就是发展先进制造业。西安在航空航天、光电芯片、新能源、新材料、智能制造等领域发展势头良好、潜力巨大。

王永康代表透露,11月7日,西安将举办全球硬科技创新大会。西安将以此为契机,努力建设中国制造2025示范城市,成为全球硬科技之都。据了解,西安光机所已对“硬科技年会、大会、峰会”进行了商业注册;西咸新区沣西新城正在建设50万平方米的全国首个“硬科技小镇”。

文/本报记者 乔金亮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