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6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议转型:趟出经济发展新路
——山西代表团开放日讨论侧记
10月19日,山西代表团集中讨论十九大报告,与会代表踊跃发言。
本报记者 李景录摄

本报记者 佘惠敏

10月19日,山西代表团集中讨论十九大报告,并对中外记者开放。

“十九大报告的工作部署求真务实,语言表达精炼鲜活,是划定新时代、阐述新思想、确定新目标、开启新征程的好报告。”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吴汉圣说。

党的十九大代表、晋中市委书记胡玉亭说,“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的奋斗指南。新时代新长征的伟大号角已经吹响,需要我们各级干部按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走好山西新时代的长征路”。

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任建华在会后答记者问时说,山西作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三个试点地区之一,目前各项改革进展顺利,今年1月18日全国首个监察委员会——山西省监察委员会挂牌成立,在不增加机构、不增加编制、不增加职数的情况下,实现了组织架构的优化、人员结构的优化,初步形成了监察权有效运行的机制,基本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有效监督全覆盖。

党的十九大代表、山西省委书记骆惠宁表示,山西正在进行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的改革试验,“转型对于山西来讲是一场深刻的革命,山西要在转型上用非常之力、恒久之功,着力推进经济的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形成转型发展的持久态势,趟出有中国特色、山西特点的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之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