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3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保护“中华水塔” 容不得半点闪失
马玉宏

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在重要讲话中,都要求青海扎扎实实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突出强调保护好三江源,保护好“中华水塔”,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青海全省上下从讲政治的高度,积极主动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在三个方面发生了明显的变化。

一是思想认识更加深刻。青海省委引导各级干部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要求,检视对青海生态地位的认识是不是到位,生态保护有没有闪失的地方,抓落实上还有哪些差距。中央就祁连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发出通报后,相关政府部门普遍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在全省开展警示教育。在青海,保护好生态就是最大的政治,就是最大的责任,就是最大的贡献。

二是行动实践更加自觉。去年下半年以来,青海把中央通报指出的问题进行自查和整改,开展了拉网式生态环保检查,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突出的问题。首次以青海省委、省政府名义召开全省绿化动员大会,大规模推进国土绿化。三江源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取得新进展,河长制全面推行。通过不懈努力,全省城乡环境进一步改善,各族群众实实在在地享受到了越来越多的生态红利。

三是绿色发展信心十足。越来越多干部群众认识到,生态资源、生态优势、绿色发展就是青海最大的资源、最大的优势和最大的发展,青海完全有条件有能力走出一条具有自身特色的绿色发展道路。各地积极推动生态生产生活良性循环,探索建设生态大省、生态强省的思路和举措。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