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来西亚《星报》记者马盈慧:
希望中马人文交流更加深化
本报记者 袁 勇

“能有机会采访到这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我真的感到十分荣幸。”谈及中共十九大,马来西亚《星报》记者马盈慧直言自己很兴奋。

中国与马来西亚两国之间合作频繁,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有效推动了两国关系发展。马盈慧认为,中共十九大对于中国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也对中国和马来西亚的未来关系发展有着重要影响,“我希望中国和马来西亚两国在未来继续保持友好稳定的关系,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推动两国合作发展”。

马盈慧说:“中国在马来西亚有很多投资,马来西亚也有很多企业到中国投资,两国在经济上的往来交流十分频繁,希望未来两国在人文交流上更加深入。中国文化博大精深,有十分吸引人的历史文化,马来西亚也是如此,通过增进两国之间的人文交流,可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

马盈慧来到中国工作和生活时间不长,但她对中国在环境保护方面的努力印象深刻,“对环境保护更加重视,是过去几年中国的一个显著变化,比如北京的河流越来越清澈了”。

电子商务和智能设备的发展是另一个让马盈慧感到印象深刻的地方。“当我一来到中国时,我首先就下载了微信,开通了微信账号,用微信和其他人交流。我还学会了使用微信支付,这都是中国在电子商务和智能化等方面的发展成就。”马盈慧说。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