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2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社长库班内奇别克·塔阿巴尔迪耶夫:
中国将会取得更大成就

本报驻中亚记者 李遥远

吉尔吉斯斯坦国家通讯社社长库班内奇别克·塔阿巴尔迪耶夫在接受《经济日报》记者专访时指出,“中共十九大将为中国未来5年的发展奠定良好基础,使中国取得更大成就”。

谈及过去5年中国的发展和进步时,曾作为吉尔吉斯斯坦媒体代表参与报道中共十八大的塔阿巴尔迪耶夫表示,这些年他亲眼见证了中国的快速发展。在国际经济形势不景气的大背景下,过去5年间的GDP增速足以证明中国经济发展动力十足。近些年,中国对全球经济增长的贡献率超过30%,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中国经济对世界的影响力显而易见。同时,“一带一路”倡议正在稳步实施,“丝绸之路经济带”的前期成果已为中亚国家带来了诸多利好,中国的投资对中亚尤其是对吉基础设施领域建设大有裨益,将有助于加速中亚融入国际运输走廊,为中亚地区发展提供强劲动力。

塔阿巴尔迪耶夫认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巨大进步。他指出,一方面,中国经济结构日趋合理,产品和服务都能很好地满足国内民众的需求;另一方面,中国产品在国际市场上具备足够竞争力,中国制造愈发具有吸引力。中国发展模式不仅具有很好的政策延续性,同时也能不断自我调整,特别是中国正在大力推进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结构调整将会为经济发展释放出更多潜力。他还指出,中国发展模式的成功还体现在以人为本的治国理念上。只用了30多年的时间,中国就将国内贫困人口减少了7.9亿,近5年来更是将脱贫攻坚摆到了治国理政的突出位置。

塔阿巴尔迪耶夫表示,相比5年前,中国在国际舞台上的影响力明显提升。得益于巨大的经济体量和发展潜力,中国在国际上正在并将继续扮演愈发重要的角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