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21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青海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代表——
加快柴达木循环经济区建设
本报记者 马玉宏

“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的经济体系,对发展循环经济提出了更高要求。这为我们加快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党的十九大代表、青海海西州委书记文国栋对记者说。

“推动柴达木循环经济试验区向全国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转变,力争用5年至10年时间建成国家循环经济发展示范区,是我们落实党的十九大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举措,也是我们提升全州产业水平、调整经济结构、转变发展方式的必由之路。”文国栋代表说,首先要推动循环经济发展提质升级。坚定不移地推动循环经济创新,推进盐湖化工、油气化工、煤化工、金属冶金四大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大力发展新材料、新能源、特色生物等新兴产业,实施科技攻关,延伸产业链条,发展优势产业,提高柴达木循环经济发展水平。其次要推进资源全面节约循环利用。坚持全产业链发展思路,整合盆地各类资源和生产要素,推动区域内相关产业流程、技术、工艺创新,促进企业间联合、产业间耦合、区域资源整合,搭建完善园区间、上下游产业间、企业间的循环链条,推动产业绿色集聚发展。第三要以循环经济助推生态文明建设。坚守生态功能区规划,扎实推进生态环境综合治理和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化,使循环发展理念深入人心。第四要推进特色优势产业集群发展。打造千亿元锂产业集群、千亿元新材料产业集群、千万吨原油储备及油气化工产业集群。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