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
本报记者 钟华林

“请代我们报告习总书记,我们非常感谢习总书记的关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现在我们生活都安定下来了,也过上好日子了,请习总书记不要牵挂。”对记者说这番话的是四川芦山县龙门乡青龙场村村民李连强。

2013年5月21日至23日,习近平总书记来到四川芦山地震灾区,深入城镇、农村及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板房学校、临时建筑工地,实地指导抗震救灾工作,把党中央的关怀带给灾区干部群众。

李连强所在的龙门乡是芦山强烈地震的震中,损失最为严重。近日,记者在当地看见,一幢幢川西民居,白墙红瓦,错落有致,组成布局精巧的一座座新村,与绿色的葡萄园、猕猴桃园和金色的玉米地共同组成一幅幅多彩的美丽乡村画卷。

龙门乡党委书记陈刚告诉记者,习总书记亲临龙门乡,对灾后重建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龙门指明了方向。近几年来,抓住灾后重建机遇,修通了旅游环线公路等基础设施,打造了“新龙门客栈”旅游联合体,农民拿出多余的房间加入联合体,并参与住宿接待、餐饮服务等工作,足不出户就能有较好的收入。震前当地农民收入为6500元,去年已达到1.2万元。

李连强告诉记者:“现在,我和爱人在家经营农家乐,女儿在乡里中学上初中,儿子学摄影,正在成都实习。”

一片片亮丽的民居、一座座整洁的厂房拔地而起。与此同时,自立自强的精神、迎难而上的品质、感恩奋进的思想,正在当地群众中扎根、生长。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