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版:庆祝党的十九大特刊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精气神越来越足
本报记者 乔文汇

走进疏附县托克扎克镇阿亚格曼干村,习近平总书记与乡亲们座谈、与学校师生的合影格外醒目。行走乡间,只见绿树婆娑、花红果鲜,村舍整洁、牛羊满圈。

2014年4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新疆考察期间,专门来到这个村,亲切看望干部群众,勉励孩子们学好双语,鼓励乡亲们发展生产。3年多来,阿亚格曼干村发生了巨大变化,在双语教育、民族团结、脱贫攻坚等方面,递出了一份精彩的答卷。

秋日的阳光穿过茂密的梧桐叶,洒在托克扎克镇中心小学各族教师和维吾尔族孩子稚嫩的脸庞上。“3年多来,我们始终铭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踏踏实实教好孩子们普通话。”校党支部书记姚红玉自豪地告诉记者,“我们在喀什地区率先实现六个年级汉语教学全覆盖。现在孩子们成了父母的‘小老师’,带动一大批少数民族家庭学习汉语”。

“这3年多来,村子变化最大的方面当属村民的精神面貌。”据自治区党委党校“访民情、惠民生、聚民心”驻阿亚格曼干村工作队队长、村第一书记申德英介绍,周一升国旗时间,能吸引3000多村民参与。许多村民全家一起来,感受神圣的升旗仪式。

精神上富足了,脱贫增收的步伐就更加稳健。“我们启动了村社联创、村场联创、村企联创活动,在村民与周边社区居民、良种场和企业职工间开展结对认亲,在互帮互学中,增进民族团结,实现增收致富。”申德英说。

托克扎克镇党委书记许文杰还告诉记者,现在阿亚格曼干村几乎每家都从事养殖业,去年全村人均收入近8600元,实现了整村脱贫。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