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2版: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返回经济网首页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上一版3  4下一版 2017年10月18日 星期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国农业发展银行:
金融阵地党旗飘扬

本报讯 记者彭江报道:“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党委高度重视党建工作。”农发行党委书记、董事长解学智表示,要继续认真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目前,农发行共有四级机构2188个、各级党组织3336个,5.2万名员工中党员比例近70%,抓好党建工作对农发行意义重大。全国金融工作会议召开后,农发行负责同志专门对抓好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强调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会议精神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纳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的重要内容,认真抓好学习贯彻,一定要让党旗飘扬在金融阵地。

为推动基层党组织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农发行总行党委成员纷纷深入基层开展调研,着力推进学习贯彻工作。基层广大党员立足自身岗位,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在服务“三农”、深化改革、防控风险一线贡献智慧和力量。

江西省上饶市分行营业部主任周华扎根基层,以单位为家、把客户当亲人,争当业务发展“领头羊”,带领的团队贷款总量8年增长16倍。四川什邡支行党支部全体党员,主动加强银政联系,及时开展客户风险排查,采取多项措施成功化解一户油脂加工企业的信贷风险。

通过党建工作,农发行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不断加大,从严管党治行迈向纵深。截至6月末,全行资产总额5.92万亿元,贷款余额4.34万亿元,今年上半年,累计发放支农贷款6891.5亿元,其中易地扶贫搬迁贷款285.3亿元、粮棉油收购贷款965.9亿元、基础设施类贷款4537.6亿元,质量和效益处于同业较高水平。

3 上一篇 放大 缩小 默认